109.03.10      台中400關懷據點 疫期苦撐
 
 
盧金足/台中報導 2020年3月11日 上午4:10

台中市有400多個關懷據點,市府強調,考量弱勢民眾更需要相關支持或協助,現階段社福機構不會輕易關閉。(盧金足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老人家等族群聚集的社福機構與據點,成為群聚感染的高危險群,全市400多個據點是否關閉?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表示,如疫情加重,將不排除減少或暫時關閉部分關懷據點或社福機構,但目前疫情相對緩和,考量弱勢民眾更需要相關支持或協助,現階段不輕易關閉。

疫情期間部分民眾擔心社福機構是否將暫時關閉?台中市現共計有400多個關懷據點,有人建議取消老人共餐,改領便當,或關閉據點,以避免群聚感染。

市長稱能撐就不關

盧秀燕說,民眾白天上班,將父母或阿公、阿嬤交給關懷據點照顧,若關門,他們必須回到家裡,恐衍生更多照顧問題,影響民眾的醫療或受教權益。

關門影響家屬照顧

面對疫情壓力,盧秀燕強調,還能撐、還能處理時,就不會讓社福機構輕易關門,會全力作好防疫作業,目前負擔照顧長輩責任的社福機構,仍繼續防疫作業、照顧醫療和課程作業。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台中疫情應變指揮中心已提升為一級開設,超前部署各項防疫作為,其中各大社福機構持續進行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改為分區獨立空間用餐、長青學苑及親子館延後開館。

社會局配合中央措施,口罩發放給相關單位或個人,包括照護機構、復康巴士第一線服務人員,也發給獨居老人及獨居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關懷口罩」,以每7天發送每人2片為原則,由區公所就近協助發送,而居家隔離或檢疫部分,民政局準備關懷包,食物銀行也準備物資發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