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8      八旬老翁迷途速食店前 暖警話家常助他返家
 
 
2020-03-08 20:55 聯合報 / 記者邱奕能/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嚴姓老翁晚上在外迷途,一旁店家見天氣微冷,請他到店內休息,並報警請求警方協助。雖然嚴口語含糊不清,但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家人聯絡方式,通知他的家人前來。記者邱奕能/翻攝
高雄嚴姓老翁晚上在外迷途,一旁店家見天氣微冷,請他到店內休息,並報警請求警方協助。雖然嚴口語含糊不清,但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家人聯絡方式,通知他的家人前來,在過程中,還陪伴嚴翁談天說地,讓前來嚴的家人大讚警方暖心。

警方表示,三民第二警分局鼎山所許姓、王姓員警,在前天晚上9點多巡邏時接獲通報,在建工路、新民路口附近的速食店內,有位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員警立即趕往現場查看。

員警到場時,見到嚴姓老翁(83歲)在店內休息,經店內員工說明後,才知道原來嚴翁獨自在路口徘徊,身旁卻沒有親人或家屬陪同,加上天氣微冷,所以將他請入內休息。

警方上前向嚴翁聊天,但他的話與含糊不清,又答非所問,幸好員警在他身上找到證件還有家屬聯絡方式。當順利連絡到嚴翁家人後,員警一邊陪著嚴翁話家常,直到嚴的女兒前來。

嚴的女兒向員警說,嚴平常都由家人負責照料,基於有失智情況,有時會什麼記不得,為此家人特地製作了一個安心手環,可是父親說什麼都不願意戴,讓家人困擾不已,這次幸好有警方照料避免徒增意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