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5      「阿嬤救我」又來了 新莊警保住8旬嬤老本
 
 
15:18 2020/04/05 中時 戴上容

「阿嬤救我」又來了 新莊機智警阻詐保住80 歲嬤老本。(民眾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詐欺集團利用長輩疼孫的心理又來詐騙,新北市新莊區一名趙姓阿嬤於上月26日下午二時許,緊急報警請警方協助救援她遭綁架的孫子,並欲赴郵局匯款;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巡佐林俊良、警員賴政霖趕抵現場時,只見阿嬤眼角噙著淚水不斷說著接獲一通來電,指稱她的孫兒幫別人作保,欠債20萬,現在因為還不出錢而遭人擄走,手腳都遭綑綁,頭部也流血受傷,情況相當危及。

林俊良表示,經研判該案應屬詐欺案件,立刻先安撫阿嬤的情緒,並向其解說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利用家人急切救人的心理,再要求短時間內緊急匯款至指定戶頭,以達到詐騙目的。

林俊良指出,他一邊安撫阿嬤的情緒,同時請同仁協助聯繫其孫兒上班的地點,詢問是否正常上班無恙。待確認孫兒狀況一切安好之後,阿嬤才鬆了一口氣,慶幸孫兒無恙及保住錢財,頻頻向警方道謝,直說「有你們在真好」。

丹鳳派出所長周義哲表示,詐騙手法千變萬化,最常利用「擔心家人安全」的心理進行詐騙。並呼籲民眾倘接獲類似電話,應先保持冷靜掛掉電話,先行報警求證,避免一時失察,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