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3      7-ELEVEN門市零錢捐 號召「一塊」助獨居長輩
 
 
21:50 2020/04/23 工商 劉馥瑜
(7-ELEVEN「把愛找回來」門市零錢捐公益募款,今年第二季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啟動「一塊作伴,化解宅老人危機」服務計畫,邀民眾一起發揮愛心。圖/業者提供)

巷口超商就能做愛心!7-ELEVEN今(23)宣布,「把愛找回來」門市零錢捐公益募款,今年第二季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啟動「一塊作伴,化解宅老人危機」服務計畫,邀民眾一起發揮愛心,即日起到6月30日止,民眾只要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就能幫助獨居弱勢長輩遠離孤獨與預防退化危機!

7-ELEVEN表示,據衛福部最新的「2017年老人狀況調查報告」數據顯示,65歲以上的長輩平均每5位就有2位,每周與親友、鄰居互動的頻率少於一次;此外,依據臺灣、日本與美國的研究調查亦發現,長輩缺乏社交生活下罹患失智症、憂鬱症的風險增加2倍;外出頻率低導致步行障礙風險更提高到4倍,對於老人家身心健康影響甚鉅。

鑑此,7-ELEVEN把愛找回來第二季門市零錢捐公益募款活動,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啟動「一塊作伴,化解宅老人危機」服務計畫,將協助弘道關懷服務的長輩,藉由居家運動、體適能訓練、弱勢個案關懷陪伴,助老「延緩身體退化」。

同時,也藉由桌遊、樂器、戲劇表演等多元有趣的學習課程,提升長輩自信與自我肯定,助老「減少自卑無用」的擔憂;以及藉由居家安全修繕打造安心的住家以及多元服務據點計畫,助老「擁有安心安全的環境」可減少跌倒意外,並有鄰近友善的空間可以前往促進社會參與。

7-ELEVEN表示,這幾年接續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的不老店長、門市送取餐以及不老樂團快閃,幫助長輩獲得身心活化與營養餐食服務外,亦希望透過第二季門市零錢捐公益募款,能協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藉由打造安心安全環境、延緩身體退化與減少自卑抑鬱等相關服務方案,幫助32萬人次長輩,預防退化失能與身心症,化解宅老人危機。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很常有人問起如何與家中長輩互動或讓他們運動,最重要關鍵的就是,如何建立和老人家的互動的關係,還有吸引長輩興趣或有趣的方式。

值此居家防疫期間,李若綺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集結過往服務經驗推出「居家百寶箱」,內容包含啞鈴、彈力帶、彈力球等居家趣味運動簡易器材,在家也可以用球、毛巾、礦泉水瓶代替,還有各式桌遊、遊戲,如疊疊樂、敲冰磚、沙包等等;以及簡易DIY樂器一起隨著音樂打節拍等等,讓社工、AIO居家服務照顧秘書一起化解宅老人身心退化危機。

(工商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