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5      華山基金會深入社區 助「老寶貝」活出自信
 
 
18:24 2020/04/06 中時 洪浩軒

高雄三民區成立2個華山基金會服務站,每天深入社區關懷社區老人,為「老寶貝」們提供優質服務,並讓老人們重拾尊嚴、活出自信。(洪浩軒攝)
華山基金會至今已經成立20年,長年為失能、失依、失智的老人服務,為了深入關懷社區地方的老年長輩,在台灣各地設置天使服務站,高雄三民區也成立2個天使站,每天深入社區關懷這些「老寶貝」,為社區老人提供優質服務,並讓老人們重拾尊嚴、活出自信。

高雄三民1站在2006年成立,但因為三民區地域廣闊、老人數眾多,於2015年新增三民2站,目前兩站合計服務大約170位老人,三民站服務的年邁長者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每天都會固定安排志工到各社區實地探訪5至6位老人,或用撥打電話的方式關懷這些弱勢年長者。

72歲的獨居潘姓阿嬤表示,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對華山基金會的感謝,因為行動不便,三民站的站長及志工都會定期幫她送民生物資,大家對她的照顧令她相當感動,大家相處起來就像是一家人,基金會對她的關懷甚至多於兒女對她的照顧,也因為有三民站的照顧讓她更勇敢活出自信。

華山基金會除了實地走訪關懷老人,並在各節日舉辦活動讓「老寶貝」們齊聚一堂,每年還會固定在春季及秋季舉辦「老人郊遊活動」,讓因行動不便長期待在家或是經濟能力有困難的老人家,有機會出遊踏踏青,並增進彼此感情,拓展老人生活圈。

除此之外,基金會也結合地方里長及三民區公所社會課關懷居民,若有接獲通報,年邁長者有各方面的需求,基金會皆會盡全力幫忙,當今疫情爆發,華山基金會也到各社區宣導老人們疫情期間相關的防疫工作,希望「老寶貝」們可以安全度過疫情危機。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