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8      為何老一輩不愛網購口罩?網曝關鍵心態
 
 
15:47 2020/04/08 話題 李珮雲

為何老一輩不愛網購口罩?網曝關鍵心態(示意圖/中時資料照/陳怡誠攝)
新冠肺炎疫情擴及全球,不僅人心惶惶,包括口罩、酒精、乾洗手等防疫物資需求大增,台灣更率先國際推出口罩地圖及口罩實名制,引起世界各國讚賞甚至仿效。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老一輩卻不愛線上網購,寧願花大把時間跟體力去排隊購買?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人點出關鍵心態。

原PO在PTT「八卦板」PO文透露,自從台灣口罩開放線上購買後,除了第一次口罩預購讓給別人,接下來兩次都十分幸運的中籤,「感覺是中籤,其實是都沒額滿,有買就有,根本不用抽!配合信用卡還運費折抵~那我就很好奇了,這麼好買的情況下,那些說口罩不夠,排藥局是在排身體健康的嗎?」

他納悶,不少老一輩的在使用臉書和LINE等社群軟體方面都游刃有餘,為何線上購買口罩這種只要簡單輸入個人資料的事情始終學不會?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難發現老一輩對於「現金交易較安心」和「精打細算」兩大關鍵心態,「我媽超怕網路ATM,她說很怕被騙」、「那麼多人把老人當詐騙對象,他們對電子消費自然會抵拒」、「我有問過我媽要不要用預購的,結果她說運費省下來」、「其實是不想要運費啦,很老人都是排隊兼社交聊天」、「我家的老人家也覺得7塊很貴,寧願去排2小時」、「因為他們知道買3次,21元可以多買4片」。

不過也有人認為「別懷疑真的很多老人不會用,但是他們是懶的學」、「老人不喜歡學新事物,硬逼他學會翻臉給你看」、「光是用網銀付款,跟網路刷信用卡,就可以嚇退一群人了,不只老人」、「老人確實有科技障礙,你我要正視事實,且對老人來說,排隊最直接,朋友街坊也都在排」、「他們排的不是口罩,是社交」。

文章來源:PTT/recloud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