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9      頂新和德「食公益捐助」徵件起跑 350萬元補助社福團體
 
 
2020-04-09 20:52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頂新和德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過去經常參與食公益捐助夥伴的活動。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冠肺炎衝擊下,百業受創,不少社福團體募款金額也比去年同期衰退3到4成,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宣布今年續辦食公益捐助計畫,預計投入超過350萬元,支持10多個社福團體專案,徵件活動從4月13日至5月29日止,預估今年將有逾30萬人次間接受惠。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5年前推出食公益捐助計畫,實質支持公益團體推展專案,降低公益團體對外部資源的依賴、激發更多協助弱勢族群的量能,該計畫迄今已捐助逾50個公益團體專案、近3000萬元,間接受助對象包含老人、身心障礙者、高風險家庭、無家者等逾300萬人次。

頂新和德觀察,社福團體在食相關服務中,最迫切、也最多的依舊是基本餐食需求,各地食物銀行與課輔班需求未曾中斷,顯見目前台灣社會仍有為數不少的族群連基本飲食都成困難。此外,頂新和德也發現社福團體服務型態轉為多元,除提供餐食,也會培訓身心障礙者或高關懷青少年技能,協助獨立自主或重返人群,或投入改變社區環境。

頂心和德文教基金會指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社福界捐助銳減,但基金會將續辦結合飲食與慈善公益的「食食刻刻與愛同行–食公益捐助計畫」,盼在疫情嚴峻時刻能成為社福團體堅實的後盾,捐助計畫將分為「自立」及「共好」兩大方向,總捐助金額逾350萬元。

報名計畫內容需為與飲食相關的「食公益」相關服務方案,其中以符合「自立」及「共好」方向者優先補助,各案實際補助金額將由審查會議視申請內容核定,頂新和德也在今年特別規畫「共好」方向捐助,提供社福團體營運補助金及專業業界師資指導,協助檢視營運問題。

詳細徵件辦法可參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