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0      台經文處與社團合捐口罩 疫情中見愛心
 
 
更新 2020-04-10 10:18 PM

經文處與「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代表捐贈口罩。左起:藍凡耘、徐佑典、林致中、康麗雪。(經文處提供)
【大紀元2020年04月10日訊】為因應大波士頓地區逐漸升高之新冠肺炎疫情,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由當地台籍社團所合組之「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Boston Taiwanese Fighting COVID-19) ,合力捐贈台灣所產製之3000副口罩予波士頓警、消及大眾運輸操作人員,協助防範於值勤期間受到武漢病毒感染。

為向這些站在第一線的人員對於維護民眾健康與治安表達敬意與感謝,駐波士頓辦事處與「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成員包括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台美菁英協會波士頓分會、波士頓台灣龍舟隊與台灣家庭協會、台灣同鄉會、BTBA、波士頓歡樂羽球等),募資從台灣購買3000副口罩,並分別捐贈給波士頓市警察局、消防局及麻州交通局。

據康麗雪介紹,「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早於波士頓市政府建議大眾出門配戴口罩之前3星期,即已藉由手工製作與購買口罩提升市民對抗新冠病毒之抗疫意識。這個團隊目前已有超過40戶家庭齊力製作,並聯合遞送口罩予新英格蘭地區醫院、流浪之家與老人院等機構。

當時美國疫情日益險峻,在波士頓的台灣人同樣感受到醫護人員的不安,在3月20左右,由台灣影展協會統籌成立了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Boston Taiwanese Fighting COVID19),號召在波士頓的台灣人,經過數日的分工,四處購買材料,有人負責將布料分送到家門口,有人負責車縫,有人負責聯絡需要的醫院,不到一週的時間,已經將趕工製作完成的100個布口罩捐贈給波士頓醫療中心,另外20個送至麻省總醫院(MGH)。

在這段特殊的防疫期間,所有人除了自身的工作,還要照顧停課在家的孩子,工作量實不亞於平日,但一聽到要協助醫護人員,立刻自願挪出休息時間,一針一線縫製出感謝的口罩,盼望能藉著這個微薄的力量,護衛著所有正在與新冠病毒奮戰不懈的醫護人員。

捐款 https://bit.ly/2UK9eUz,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ilmfestival.boston/

未來,經文處及大波士頓台籍社團將持續與麻州與波市府攜手對抗中共肺炎,以實際行動展現台灣的暖實力。◇

責任編輯:馮文鸞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