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1      用手機祈福 法鼓山推LINE平台念佛還可計次
 
 

 
2020-04-11 15:04 中央社 / 台北11日電

為了讓民眾在家也能祈福,法鼓山宣布,正式推出有計次連線功能的智慧手機祈福平台「大悲咒Line起來」,鼓勵民眾使用拉近彼此心的距離。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為了讓民眾在家也能祈福,法鼓山宣布,正式推出有計次連線功能的智慧手機祈福平台「大悲咒Line起來」,鼓勵民眾使用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遍及全球,在網路上祈福消災,已成為各國居家檢疫、隔離者亟需安心、安身的方式,長年推行線上共修的法鼓山,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正式推出具計次連線功能的「大悲咒Line起來」。

法鼓山表示,只要掃描「大悲咒Line起來」的QRCode,就會出現「我要持咒」和相應的計數選單,還能邀請親友、群組一起參加祈福,民眾也可訂閱提醒,看看誰持咒、念佛的次數,能夠出現在功德榜上;無法用手機參與的民眾,也可以到法鼓山官網登錄電腦版的線上持誦。

除了手機持咒介面,法鼓山從這個月起,每週日上午10時也會同步直播心安平安祈福法會,由僧團帶領持誦「大悲咒」;5月10日佛誕節,也將匯聚全球各地累計來的持咒祈福,散發出「大悲心起Line持咒」的無限願力,為全世界正遭逢戰爭、疫病、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做法會迴向。

參與開發程式的參與者張君亷指出,程式主要是以誦持「大悲咒」和念佛為主,未熟悉此咒的民眾也能選擇「影片陪讀」模式;至於持咒熟練者,則可用手動輸入次數。

張君亷表示,這項介面兼顧長輩的習慣和需求,使用簡單、字體清晰且類似念佛計數器,希望大家用手機傳遞訊息外,還能夠從中獲得學習成長。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