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2      防疫動起來 公嬤大軍分裝口罩收納夾
 
 
2020/04/12 19:59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彰化有社區關懷協會,訂做1萬個口罩收納夾,要送給附近學校、派出所和診所,但做很容易,後續包裝卻很傷腦筋。社區的阿公阿嬤們知道後,自告奮勇,戴口罩手套幫忙裝,除了訓練眼力手力,還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阿公阿嬤排排坐,每位長輩都戴上口罩,兩手也戴好手套,低著頭,專心將口罩收納夾,裝進塑膠袋裡,每位阿公阿嬤都好專注,沒時間聊天,因為有一萬個口罩收納夾要裝,數量不少,彰化和美中寮大庄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明生表示,長輩們可以再重新體會,以前的家庭代工的功能,也可以訓練他自己的手眼的肌肉的訓練力。阿公阿嬤火力全開一天可以裝好一千個,這些口罩收納夾,免費送到附近派出所,給員警用,員警:「平常值勤需要拿下來的時候,簡單摺一下,然後就可以放在口袋,比如說這邊的口袋。」「剛好右邊有個小口袋,剛好放著就很方便。」

當地的幼兒園和學校也有拿到,附近的診所,也有分到,診所醫生:「沒有這個收納夾,你放在桌上,桌上也會感染。」收到口罩收納夾的人,都覺得實用又貼心,製作收納夾很容易,麻煩的就是包裝,好險有這些阿公阿嬤全力相挺,為防疫出一份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