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2      防疫避免外出 天冷用熱水器防一氧化碳中毒
 
 
2020-04-12 16:09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凌晨凌晨發布黃燈低溫特報,新北各單位針對獨居長輩、街友等弱勢族群持續關懷。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選擇不外出,不過近2日氣溫驟降,新北副市長謝政達指出,民眾在天冷寒冷時常把室內門窗緊閉,使用瓦斯熱水器時要保持室內外通風,避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中央氣象局今凌晨凌晨發布黃燈低溫特報,新北今日到明上午會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預計濕冷的天氣轉為乾冷天氣型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防寒需注意保暖衣物、保健活動、保持警覺。

侯友宜指出,家中有長輩或心血管患者,應加強居家防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要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地方或是密閉空間,若有外出需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謝政達也說,兒童與長輩要保持頭、頸、手和腳部溫暖,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起床時,動作應該放慢,並加上保暖衣物,並請社會局關注長照管理中心及社福機構的年長者健康狀況。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今起啟動防寒關懷機制,新北的圖書館、遊客中心有提供熱開水或薑茶,但需注意社交距離,另也針對獨居長輩、街友等弱勢族群持續關懷,同時請里長廣播提醒民眾,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也請注意寒害。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