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4      愛在瘟疫蔓延時─溫哥華的醫護人員與老人(影)
 
 
時間:2020-04-14 16:50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全球爆發武漢肺炎大流行,為了防堵疫情繼續蔓延,各國政府要求市民留在家中,然而,有形的距離並未阻擋人們彼此的關懷與慰問。

這是在加拿大溫哥華,每天傍晚七點,街道上就會出現警車,車隊一路高聲鳴笛,駛向各大醫院,向正在交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同時,警車沿途經過的地方,也會有民眾敲打家裡的鍋碗瓢盆,呼應這項行動。

至於在疫情中最容易受到感染、最弱勢的老人,也沒有被社會遺忘,同樣收到滿滿的關愛。在溫哥華一間養老院外,鄰居們總會定期聚集,帶著孩子與家裡的寵物,在老人面前載歌載舞,期盼透過歡笑聲,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這家養老院共入住62名老人,全部受到悉心照顧,沒有一個人被感染。

布拉丹私立醫院志工薇姬·福斯特(Vicky Forster)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在封鎖期間,沒有任何訪客可以進入,我們努力讓人們連接起來,與社區建立聯繫,這真是一個可以擴展到所有鄰居的好方法!」

此刻,在瘟疫蔓延時,人與人之間無私的關愛更顯得彌足珍貴。(央廣特約記者張雅如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