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2      大湖社區縫製布口罩 贈送村落800戶人家
 
 
13:26 2020/04/23 中時 巫靜婷

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公部門資源及社區力量,自製布口罩將發送給大湖村家戶防疫。(巫靜婷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地方鄉親防疫意識增長,紛紛戴起口罩,不過位在大湖鄉長者居多,老人家怕孩子沒口罩戴,天一亮就趕著去排隊,排到的口罩大多送給外出打拚的孩子們,大湖社區發展協會不捨長者辛苦排隊,自發性邀集志工自製約2000份布口罩,這周將開始發送給大湖村的各戶人家。

疫情尚未趨緩,口罩需求量大增,地方的藥局、衛生所仍舊大排長龍,不捨老人家為了買口罩排隊站到腿軟,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發起「布口罩套製作實施計畫」,邀集約25名志工,展開為期1個月的愛心口罩製作活動,透過婆婆媽媽的巧手,把各方捐贈及社區購買的布料,裁縫成布口罩送給大湖村的家戶。

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傅顯榮表示,大湖村約有800戶人家,每戶預計發送2個,因此志工團隊已製作約2000份布口罩,每份附上1層不織布阻擋飛沫;大湖雖未傳出疫情,但現在民眾到金融機構、公家機關都要戴口罩,發送布口罩主要是希望老人家配合較嚴格的防疫政策。

大湖鄉長胡娘妹表示,社區發起自製布口罩的愛心很偉大,雖然志工人數不多卻值得敬佩;縣議員徐欽鴻則點出,社區防疫動起來的概念很好,把用不到的布料製成布口罩使用,省錢之外,也不用大家都去排隊搶醫用口罩,把有限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傅顯榮說,防疫期間除了運用公部門資源及社區力量,自製愛心布口罩,社區關懷據點也與衛生所合作,辦理相關老人運動及防疫課程,讓長輩們在伸展肩頸、延緩老化的同時,還能增強免疫力、強健身體。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