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6      「工作害死了她」紐約急診醫師染疫 崩潰自殺
 
 
2020-04-28 14:49 世界日報 / 編譯郭宣含/綜合27日電
 
紐約市一名急診主任醫師羅娜‧布里恩(Lorna Breen)26日在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自殺身亡,得年49歲;她生前治療多名新冠肺炎病患後也遭感染,她的父親表示女兒並無精神疾病史,「她努力做好工作,而這分工作卻害死了她。」

布里恩是紐約長老教會艾倫醫院(New York-Presbyterian Allen Hospital)急診室醫療主任,她連續多周在醫療前線對抗新冠肺炎。

她的父親老布里恩(Philip Breen)表示,女兒在3月感染新冠肺炎後被送回家休息一周半,之後又必須返回崗位,後來醫院又要她返家;幾經輾轉,布里恩最後回夏洛茲維爾,跟家人待在一起。

夏洛茲維爾警察局發言人霍恩(Tyler Hawn)在電郵中表示,警察26日接獲電話尋求醫療協助;他說:「病患被送往維吉尼亞大學醫院救治,但後來死於自裁。」

同為醫生的老布里恩表示,女兒曾談到新冠肺炎病患的慘況,女兒並無心理疾病史,但他最後一次與女兒講話時,女兒看起來心不在焉,似乎不太對勁。

布里恩曾告訴父親,有大量垂死的新冠肺炎病患,甚至還沒下救護車就離世。

「她真的是待在前線壕溝作戰。」老布里恩談到女兒時說,「一定要像英雄般頌揚她,因為她真的是英雄;她跟任何一名離世的人,都是犧牲者。」

布里恩友人表示,布里恩除了醫師工作,還會花很多時間陪伴朋友、培養興趣並運動;她積極參與紐約滑雪俱樂部,而且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她每周花一天到老人照護機構當志工,同時也與住在維州的母親和姊妹相當親近。

紐約長老會布魯克林(布碌崙)衛理會醫院優質照護副主席梅爾尼克(Lawrence A. Melniker)表示,布里恩在這間醫院體系中廣受尊重與喜愛,「如果不是才華洋溢,沒辦法在這裡得到這樣的地位。」

梅爾尼克指出,新冠肺炎也對重災區紐約急診醫生帶來心理健康的罕見挑戰;醫生習慣處理各種慘況,卻很少要擔心自己也會因此生病,或憂心會感染其他同事與親友,而且他們也很少要治療自己的同事。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