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7      疫情影響社福捐款減 社工陪就醫代排口罩籲大家多幫忙
 
 
2020-04-27 18:00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即時報導

前段時間口罩不足,社工還要幫長輩排買口罩,近期則協助網路訂購。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嘉義縣市多個公益社福團體募款都受影響,不僅公開募款活動停辦,許多原有捐助款也減半,募款收入減少達3成,各機構只能「開源節流」,減少非必要支出,社工坦言,前段時間口罩不足,還必須利用時間幫長輩排買口罩,近期則協助網路訂購。

創世基金會嘉義分院長蕭伃雯指出,每年4月創世基金會都舉辦募款園遊會,透過園遊會義賣收入、民眾捐款,加上相關物資捐贈,約可增加100餘萬元捐款,但今年受疫情影響,1到6月園遊會都順延,等於4月份就減少百萬。

她說,院內日前統計,今年第一季捐款少1成多,但該有基本開銷、照顧服務工作不能少,工作人員除了減少差旅支出、節省水電、文書費,已沒有太多節流空間,真的需要社會大眾繼續支持。

華山基金會嘉義站長楊光鈺說,今年第一季和去年同期相比,約減少35%捐款收入,嘉義地區目前服務1340名個案,每月約需支出167萬元,募款公開活動停辦、捐款減少,加上景氣差,部分捐款者減半捐,社工壓力真的不小。

楊光鈺說,受疫情影響的不僅捐款收入,社工陪長輩就醫壓力也大,甚至要重新規劃就醫方案,改去地方診所或延後就醫時段,另部分長輩沒有口罩,社工也必須陪同、代為採購,之前多名嘉義縣社工,都利用休假日幫長輩排隊買口罩,所幸現在可網路採購,更方便協助長輩做好個人防護。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