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7      防疫期屏東小黃公車逆勢成長 未來加推潮州東港
 
 
最新更新:2020/04/28 11:36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市推出的小黃公車防疫到位,乘客大增,載客前除宣導乘客乘車時配戴口罩,也為乘客量測體溫。(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09年4月28日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縣政府2年前在屏東市推出小黃公車,近半年運量提升超過5成以上,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小黃公車防疫到位,乘客大增,縣政府表示,力拚年底前推廣到潮州鎮和東港鎮。

縣長潘孟安表示,許多長輩為了不成為家人的負擔,以前社區沒有大眾運輸服務時,也捨不得花錢搭車,往往小病拖成大病,縣府於民國107年推出定時定點的貼心巴士(TaxiBus)接駁服務,各路線以長者日常需求為出發,串連社區長照關懷據點、里民活動中心及廟埕,並通往市區的醫院等。

潘孟安指出,在縣府團隊極力爭取下,預計增加潮州線及東港線,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力拚11月前通車營運,讓縣府的德政得以運用在真正需要的民眾身上。

在全民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意識高漲下,儘管乘客減少前往市場或到市區逛街,但前往醫療院所的乘客大增,由於大眾運輸與乘客之間較易近距離接觸,縣政府表示,小黃巴士防疫到位,讓民眾搭乘好安心。

縣府表示,小黃巴士司機在每天發車前,駕駛就配戴口罩及量測自己體溫,每天填寫體溫紀錄表回報公司,駕駛如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或其他疑似症狀,也會立即回報公司且儘速就醫或在家休養,公司即啟動追蹤、請假及人力調度機制。

運輸業者表示,發車前及收班後固定全車清潔消毒外,營運期間每次結束載客後都消毒一次,以減少營運過程乘客重覆接觸感染病菌,載客前,宣導乘客乘車時配戴口罩,有酒精供乘客使用,並量測乘客體溫,體溫異常不提供運輸服務。(編輯:黃世雅)1090428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