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30      6旬女兒扶不動老母 警方趕至家中相助
 
 
10:07 2020/05/01 中時 陳淑娥

員警至民眾家中幫忙扶起高齡老婦人。(清水警分局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台中一名6旬婦女獨自照顧8旬老母親,日前因媽媽在家不慎跌倒,她無力扶起緊急奔至鄰近派出所求援警方,兩名員警立刻陪同返家協助,婦人十分感激直呼警方真是活菩薩!

清水警分局指出,日前婦女神色慌張跑進光華派出所,語氣激動向值班員警求助,指家中高齡母親不慎跌倒,她獨自無力扶起,警員鄭名凱及黃芊雨,考量民眾生命安全,立即步行陪同至家中協助。

警方到場後,先行檢視高齡老嫗無任何體傷,同時向婦人詢問需不需要救護車,並將老嫗攙扶起身至椅子上,且再三安撫其情緒,離去前還將派出所電話抄給家屬,並表示如有需要可隨時求助。

婦人表示,母親跌倒時雖未受傷,但她無力扶起,鄰居又沒人在家,當下不知如何是好,突想起約500公尺處光華派出所,又一時也不知道派出所電話,只好趕緊步行求助,没想到,警方聽到後,隨即陪同返家將母親扶起,直呼警方真是地方上活菩薩。

光華派出所所長徐資証表示,民眾有需求時,警方也會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盡力予以協助,呼籲家中如有行動不便老人應隨時注意攙扶,避免行動中發生意外。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