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31      李麗華籲廣設候車亭,中市府:公車招呼站納入設計
 
 
19:17 2020/05/29 中時 盧金足

市議員李麗華希望市府體恤市民,在屯區廣設候車亭,縮短城鄉差距,讓大台中市民在搭公車時更安全便利。(盧金足攝)
候車亭提供公車族遮風避雨的空間,更是城市風景之一,但藍綠議員29日都質疑,原中市的「水噹噹」,原中縣有的搭鐵皮屋,大甲、大安、外埔三區候車亭,占整體比例僅4%,交通局表示,全市已設置733座候車亭,市府將依城鄉不同環境條件,將公車招呼站納入候車亭設計,持續擴增優化。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梅雨季節又到,大雨連綿下不停,狂風驟雨說來就來,台中市區較多騎樓店面,但屯區許多站牌附近卻無遮風避雨之地,常常看到長輩或學生在等車時吹風淋雨,讓人相當不捨。

她希望市府體恤市民,在屯區廣設候車亭,縮短城鄉差距,讓大台中市民在搭公車時更安全便利。

市議員張瀞分、陳政顯、李榮鴻、蘇柏興等人指出,鼓勵民眾搭公車,候車環境要先做好,台中為直轄市出現破舊克難候車亭,很沒面子,為何有的五星級,有的搭鐵皮?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市府積極投入資源,爭取中央補助設置候車亭,截至5月已設置733座候車亭,為提供偏鄉良好候車環境,均衡區域發展,重新檢討候車亭形式,並參考鄰近縣市候車亭設計,將偏鄉地區公車招呼站現地條件納入候車亭設計考量,維護民眾搭車權益。

葉昭甫強調,台中1年大約可興建70多座,以1座35萬經費加速改善,其實以數據分析,原中縣與中市的興建候車亭比例為6比4,原中縣的候車亭興建比重多於原中市,原中縣並未被邊緣化。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