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06      來義鄉重視「交通弱勢者」服務 新增幸福小巴到府接送
 
 
01:18 2020/06/07 中時 謝佳潾

來義鄉公所為完善對「交通弱勢者」的服務,今年新購1輛8人座幸福小巴,不僅增設長照(文化健康站)、醫療(潮州站)2路線,還採預約制到府接送,不再讓長輩與身障朋友頂著烈陽在站牌下等車。(謝佳潾攝)
來義鄉公所繼去年推出全國首部無障礙幸福巴士後,發現「交通弱勢者」仍需要更完善的服務,於是今年新購1輛8人座幸福小巴,不僅增設長照(文化健康站)、醫療(潮州站)2路線,還採預約制到府接送,不再讓長輩與身障朋友頂著烈陽在站牌下等車。

來義鄉公所指出,來義雖是原鄉但因離平地較近,所以較無交通不便的問題,不過長輩、身障朋友等行動無法自如的「交通弱勢者」仍占多數,所以公所政策主要是以他們的需求為考量,而無障礙幸福巴士只有服務屏東基督教醫院及枋寮醫院的接駁,早已不符實際需求。

社會課長陳惠娟說,多數長輩習慣到就近的潮州看小病、做復健,所以「潮州線」有存在的必要,加上長輩也喜歡到文化健康站參加活動,他們確實需要有專車接送,因此積極設法盼為大家新增行動力更便捷的小巴,建置「幸福無礙2.0」路線。

她說,在中山大學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中心協助媒合私人企業下,成功獲贈8人座小巴,同時還結合屏縣府推動的「敬老卡」及「博愛卡」,讓65歲以上長輩及身障朋友每月有330元的額度可免費搭乘,如此不僅照顧到他們的不便,也替他們省下不少交通費。

公所表示,長照(文健站)路線是每周一、三、五提供民眾預約,而潮州醫療接駁路線則每周一至周五都可預約,2路線都是每天2車次,後者往返來義鄉內各村及潮州鎮醫療診所如潮州安泰醫院、茂隆骨科及潮榮聯合診所。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