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3      台南志工助弱勢修屋 擬推全台
 
 
2020-06-13 23:17 聯合報 /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中穿西裝者)昨天邀請參與台南市「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的志工,在台南分享修繕心得。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推出「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由台南市府勞工局結合各工會的修繕志工,為職災、弱勢戶修繕房屋,之後擴及獨居老人,昨天他返回台南邀請志工分享修繕心得,希望請勞動部參考「台南經驗」,推廣到全台,賴清德並承諾會協助籌措修繕材料經費。

台南市府勞工局從2013年起結合各職業工會的志工實施「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原本是以修繕家逢變故的弱勢職工家庭為主,後來擴及為邊緣弱勢戶與獨居老人修繕老舊破漏房屋。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透過募款350萬元,協助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台南市府實施至今已完成112戶弱勢家庭的居家環境改善,除服務台南各區外,也曾由社福團體轉介,替雲林縣個案修繕。

賴清德昨回台南邀請志工分享修繕心得,王鑫基表示,昨天的座談會在原台南市長官邸「帕莎蒂娜」餐廳舉行,是不公開的私人行程。

王鑫基轉述,賴副總統表示,將請勞動部參考「台南模式」,希望推廣到全台,讓其他縣市的職災、弱勢家庭也能獲得幫助,讓更多人受惠。不過,因各縣市情況不同,可先從南部縣市做示範,由台南的愛心志工跨區服務,提供經驗觀摩,進而提高其他縣市政府與工會的實施意願。

賴清德也提到,志工都是自發性幫忙修繕房屋,他會協助籌措經費,不會讓工會自行負擔材料費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