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4      里長大小聲/蘆洲永德里長陳宥安尋共餐空間 盼新北市府協調
 
 
2020-06-14 23:36 聯合報 /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永德里長陳宥安(中)與里民互動融洽。 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蘆洲區永德里長陳宥安28歲當選里長,至今超過10個年頭,她上任後推出免費法律諮詢,打造e化社區,另也在母親、重陽等佳節舉辦聯歡活動,獲得里民好評。她表示,為了響應市府銀髮政策,長期自費租辦公室,辦理老人共餐,希望市府能協調公共空間,提供長者舒適、長遠的共餐場地。

新北市升格前,陳宥安在母親何月霞的市民代表服務處擔任助理,耳濡目染母親為民服務的用心,雖然年紀輕輕參選里長曾受到質疑,最後仍高票當選,成為當年新北市最年輕的里長。

陳宥安指出,一上任就在服務處開辦免費法律服務,成立臉書粉專及Line帳號,以多元快速的方式即時推播里內訊息,另也推行食物銀行,並在元宵節、母親節、重陽節等重要節日辦理聯歡活動。

陳宥安表示,她已在服務處舉辦老人共餐多年,目前人數成長到40、50人,因此她自費每月2萬多元租下一處空屋,每周提供長者2次共餐,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共餐地點自2月起閒置,她也暫時退租。

陳宥安說,市府曾說可提供鴨母港抽水站1樓空間做為老人共餐地點,後來沒有下文,希望市府積極協助尋覓、協調,提供適合的共餐地點,如即將落成的新蘆洲警分局大樓樓上空間,讓長者能有個舒適、安全又長遠的聚會地點。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