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04      高雄市首座失智照護園區 落腳大樹區
 
 
2020-06-04 16:50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結合失智日間照護功能的大樹失智照護園區,今午揭牌啟用。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因應失智人口照護需求,高雄市政府將舊大樹區公所改建成全市首座「失智照顧園區」,結合日間照顧、團體家屋及育成中心等功能於一體,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今午主持園區開幕,與在場長輩一同玩桌遊,互動愉快,他希望長輩們能夠透過多元的益智互動,減緩退化速度,有更好的晚年生活。

大樹失智照顧園區是利用大樹區公所舊址改建,相關改建經費爭取到福利部「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補助,拆除掉原有建物後新建設置,園區委託財團法人高雄市華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首座失智照顧園區,提供失智日間照顧服務,最高可收托30名長輩;失智症團體家屋,最高可收托16名長輩。另育成中心,除培育失智照顧人力外,也透過產官學合作模式,將機構照顧經驗研發失智照顧模組,提供其他長照機構參用。

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說,失智症照顧是整合性的專業,包含醫療、復健、護理、營養及社會工作等服務,隨著患者病程的發展,必須滾動調整照顧的模式。

高雄市政府為減輕失智症家屬照顧上的負擔,積極佈建照顧資源,含大樹失智日照中心在內,已經設置4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2家失智團體家屋、9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52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失智長者延緩失能的訓練及生活照顧,也提供家屬喘息及照顧訓練等服務。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市民如有照護失智長輩的需求,可洽1966長照專線,或到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網頁,點入「失智照護專區」查詢相關服務。大樹失智園區服務的對象是長照需求等級2級以上的失智症患者,可洽07-6522038。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