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24      迎端午 阿公阿嬤划「陸上版龍舟」競速
 
 
22:09 2020/06/24 中時 張毓翎
長輩們分隊接力將龍舟往前一一傳遞,專注地投入在活動中。(張毓翎攝)
 
端節將至,嘉義縣東石鄉公所為因應疫情,決議停辦迄今36年的龍舟競賽,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讓長輩能延續這項民俗活動,攜手鄉村永續發展協會24日在臥龍港代天府前廣場,舉辦「陸上版龍舟趣味競賽」,長輩們分隊接力將龍舟往前一一傳遞,專注地投入其中,完成任務後,更露出開心的笑容,展現互助精神。

今日共計80位長輩參加,活動前,弘道基金會以輕盈的中空板裁出陸上版龍舟的造型,再邀請據點的長輩彩繪龍舟,陸上版龍舟賽由最先將龍舟傳遞到終點並奪標的隊伍優勝,除了龍舟賽外,還進行其他健促活動,現場還放置長輩親手做的香包,十分應景,最後透過視訊方式,讓現場長輩,與其他社區據點的長輩互道佳節愉快。

這次最高齡的參與者是現年99歲的吳阿嬤,平時會參加據點活動,無論是健促運動、寫書法、畫畫、剪紙,甚至手作工藝都難不倒她,今天還戴著斗笠,玩頭好壯壯遊戲,活力十足,她說,自己的身體還很健康,這些遊戲很有趣,想要完成所有競賽,期待下一屆的龍舟競賽。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東石社服中心組長張儀芬說,據點因疫情暫停長達2個月,對於習慣參與活動的長輩,這段時間變得無所適從,接下來除辦理活動外,也會透過社區之間的交流,讓東石的長輩不只局限於一地,期待各個社區能夠彼此互助,串連成一個廣大的互助圈。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