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22      中華聖母基金會協助獨居身障老人改建破屋 端節前夕歡喜入厝
 
 
2020年6月23日 下午12:37
台南市白河區公所12日舉辦替代役成果發表會,並與社區長輩一起進行趣味運動會。(台南市白河區公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全台第一,其中不少是失能、失智或身心障礙的獨居老人。家住梅山鄉安靖村的楊姓獨居身障老人,住宅長年失修,漏水問題嚴重,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主動關懷,募款40萬元協助改建,更媒合了許多民眾愛心捐贈家具、家電,讓老人家終於有個安全的棲身之所。今天(23日)在端午節前夕歡喜入住,讓老人家感動不已,不斷向基金會工作人員道謝。

67歲楊姓獨居身障老人原本住的舊房子,是阿公留下的古厝,因屋齡過久,長年失修,早就出現屋頂塌陷、窗戶毀損的狀況,每次下雨,屋子就會漏水並積水,讓前往訪視的社工極為擔憂他的居住安全問題。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得知狀況,於是主動協助進行房屋重建。看著新屋落成,楊老先生滿心喜悅,臉上都是笑容,直說「兜謝」。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基金會對於每個獨居個案,都會提供最符合需求的客製化服務。這次老屋修繕工程,注入了社工、屋主與營建團隊的努力付出,還有社會大眾愛心,最後才能完成房屋建設工程,期盼社會大眾持續踴躍捐助,讓更多獨居老人有更美好的生活!

(捐款資訊查詢:中華聖母基金會官網http://www.stm.org.tw/solc/)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