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8      新北社區照顧據點解封 防疫照步來
 
 
19:21 2020/06/18 中時 葉書宏
慈濟雙和靜思堂照顧據點,為長輩舉辦端節做香包活動。(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疫情趨緩,為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解封仍應注意防疫,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18日)在慈濟雙和靜思堂,召開聯繫會報,會中並邀請游惠玲老師教導如何製作環保酵素,讓據點可以做為平時防疫抗菌使用,結果游惠玲不僅捐出2千元講師費,還以父母名義捐出10萬元,做為據點老人共餐獎勵金,另外致贈每位參加者一瓶環保酵素。游惠玲表示,希望大家用酵素愛自己、愛家人、也愛地球。

游惠玲表示,她在91年因罹患淋巴癌腫瘤,在台大醫院進行手術切除,當時兒子才剛滿月,女兒也才唸幼稚園中班,面對生死交關,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要活下去!」

之後在先生的陪伴和鼓勵下,歷經艱辛化療過程,她開始改變生活習性和居家環境,在一位佛光山師姐的引緣下,了解環保酵素的益處,發願學習製作,並以環保酵素免費贈送千人廣結善緣。

游惠玲表示,她純粹以一個媽媽愛護家人的心念,推廣用天然果皮製作的環保酵素,因為現代家庭生活中,充斥著各種化學用品、清潔劑,有的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她到處教學推廣環保酵素,並在群組裡分享生命故事,學員們也回饋使用後的神奇見證。

游惠玲以父母游嘉興、陳採琴名義,捐贈10萬元做為新北市「陪伴老大人呷百二用飽安康」獎勵金,以鼓勵據點辦理老人共餐,照拂新北長輩,由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代表受贈。

林昭文表示,新北近5年來「老得最快」,老年人口已超過59萬人,佔全市14.75%,目前全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370處,加上707處的銀髮俱樂部,希望提升長輩活動功能,以延緩失能失智。在疫情解封後,各據點辦理共餐、健康促進活動等,仍應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據點各負責人在會報後,並參觀慈濟靜思堂照顧據點各項延緩失智失能的課程設計,以彼此分享交流學習。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