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7      彰化員生醫院設不老健身房 促進長輩健康
 
 
2020年6月17日 下午5:18
慈濟雙和靜思堂照顧據點,為長輩舉辦端節做香包活動。(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彰化縣政府為促進長輩健康,輔導員林市「員生醫院」加入長照服務,首創結合醫療服務的「不老健身房」還附設樂活小學堂,強化老年長輩的肌耐力、活化腦部組織,降低長輩們失能與失智的風險,促進身心健康。(李河錫報導)

位在彰化員林市的「員生醫院」,除了守護鄉親的健康,為促進中高齡長輩的身心健康,特別在院區內闢建「不老健身房暨樂活小學堂」。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不老健身房除了由營養師開立「高蛋白」的營養補給餐,增加肌肉量來對抗「肌少症」;還聘有運動指導員全時段來協助高齡長者增強肌力訓練,降低跌倒的風險,並由經驗豐富的護理師擔任照服員,事實提供護理與衛教。

樂活小學堂則提供音樂、繪畫藝術、運動瑜珈與桌遊等課程,可以激活高齡長輩的腦細胞,透過視覺、空間、語言和精細運動,來降低長輩罹患失智症。

與會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境內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已多達二十多萬人,為迎接「高齡化社會」,已分別在十多個鄉鎮市設置不老健身房,感謝員生醫院的加入,一齊來協助維護老年長輩的身心健康。

(翻攝:李河錫)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