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6      退輔會贈端節加菜金 彰化榮家長輩齒頰留香
 
 
更新: 2020-06-16 4:57 PM
輔導會副主委呂嘉凱(左)致贈彰化榮家端節加菜金。(彰化榮家提供)
 
【大紀元2020年06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台灣彰化報導)端午節將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會副主委呂嘉凱偕就養處處長厲以剛,親訪彰化榮家關懷住民並致贈端午節加菜金,提前祝賀長輩們端午節快樂。

呂嘉誠特別選在端午節前,探視慰問彰化榮家住民長輩,先前往參觀「日間照顧中心」,該家日照中心是中部榮家第一所,把醫療資源在地化與長期照顧相結合,提供全人式照顧服務;透過日照中心提供生活功能訓練及手工藝等相關活動,建立長輩的尊嚴和自信,獲得更佳的生活品質,並有效減輕家屬或照顧者負擔。

該家榮民陳伯伯及李伯伯長期擔任日照中心志工,大愛無私,不分性別協助照顧中心長輩,創造老有所安、老有所養之溫馨祥和有尊嚴的友善環境。

中午於榮家餐廳發放端午節加菜金,由90歲榮民陳長財伯伯代表受贈,並且與長輩們一一寒暄問暖,現場溫馨喜悅,營造歡樂氛圍,並於陳伯伯、張伯伯及李伯伯同桌用餐,得知80歲張伯伯是籃球高手,今年獲得長青盃籃球比賽冠軍、74歲李伯伯參加歌唱比賽,屢次榮獲優勝好成績。用餐後,參觀「保健小站」,體驗95歲范伯伯運用廢材元素DIY製作養生器物,如養生背樂、按摩棒、拉筋板、穴位按摩棒、按摩背墊及手部拉環等,分享自我保健養生之道;呂嘉凱表示,榮家長輩真是老當益壯、臥虎藏龍、高手如雲,給個「讚!」。

呂嘉凱感謝榮家工作夥伴的努力與付出,使住民們都能感受到用心的服務與照顧,期勉榮家同仁們,持續做好服務照顧工作,讓住民得到如同家人般優質照護,讓長輩活的老、活的好、活的快樂。

責任編輯:唐音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