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0      影/「部落老人和小孩需要!」 台中樹孝商圈送物資到屏東
 
 
2020-06-10 17:02 聯合報 /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的樹孝商圈管理委員發起「用愛放傘、傳愛到旭海」的物資募集活動,13日要把愛送到屏東。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市太平區的樹孝商圈管理委員會獲知屏東縣牡丹鄉的「旭海老幼關懷協會」需要尿布、學生文具和生活用品等,主委陳修華和商圈成員日前親自探訪後,在商圈裡發起「用愛放傘、傳愛到旭海」的物資募集活動,上午在地方里長和區長許貴芳共同參與下,感謝各界的捐輸,並將在13日把愛送到屏東。

區長許貴芳致詞時說,疫情造成生活與經濟極大衝擊, 感謝樹孝商圈能夠發起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近期疫情已漸趨緩,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一起推動愛的善念,發起對族群、對弱勢的關懷行動。

陳修華說,旭海部落的年輕人長期以來都在城市裡來為我們舖馬路、蓋房子,像是遊牧民族般的跟著工地一起吃、住,部落裡留下的就是孩子跟老人。上個月她和商圈成員南下探訪,發現部落的關懷據點每天要供兩餐給小孩和老人,但卻物資缺乏;他們需要麵、米、醬油、沙拉油,甚至是尿布、牙刷等生活用品。

她說,商圈除了平日提供居民便利的生活需求,更希望以愛為中心理念,影響到周圍;近日各地受疫情影響,很多公益團體的收入都變少,發起這樣的活動也就是想展現出,「即便是疫情如此,也要展現出大家的愛」,並藉活動拋磚引玉。

陳修華也說,旭海部落的山區容易下雨,她特別感謝商圈成員之一的大振豐洋傘公司提供傘;原本這些傘是要用來遮雨的,但這次他們也將邀請部落的老人和小朋友替傘彩繪,讓他們能發揮創意,為部落增添色彩。

她說,商圈管委會13日將帶領志工團載運物資到旭海老幼關懷協會,除了指導孩子體驗洋傘彩繪課程, 也宣導醫藥保健觀念,並規劃許多文康活動, 同時也讓一同前往的都市青年體驗部落生活, 陪伴部落的孩子度過愉快的假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