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06      彰化縣第一場大學畢典圓滿完成 七旬阿公拿到碩士學位
 
 
2020-06-06 16:27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防疫措施解封,碩士班72歲畢業生田秋水得以舉家出席,獻上畢業祝福。圖/明道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逐步解封,彰化縣明道大學率全縣之先舉辦畢業典禮,採分場分流和線上直播,為台灣751名畢業生和留在台灣的外籍畢業生72人、不能入境的外籍畢業生14人完成難忘的防疫畢典。

明道大學與畢聯會學生代表合力規劃防疫配套措施,畢業生先在各系舉辦小型畢典,各系得獎學生和代表再到全校畢典會場,接受表揚和校長郭秋勳撥帽穗。立委謝衣鳳鼓勵畢業生隨時充實自己、做好準備,年輕人在自媒體世代更有機會讓世界看見自己,創造成功的機會。

明道大學今年最受矚目的畢業生是餐旅管理系72歲碩士班田秋水,他既是連任多屆的里長、也是總鋪師和中餐教師,熱心輔導弱勢學生報考餐飲乙級證照,秉持終身學習精神,2年前考入碩士班就讀,以自身推動社區老人共餐的5年經驗作為論文研究主題,今年順利完成碩士學位。

田秋水去年參加就讀明道餐旅系外孫女黃瀞儀的畢典,今年換成黃瀞儀和目前在明道餐旅系念書的弟弟參加外祖父畢典。黃瀞儀說,外祖父言教更勝身教,現在是全家最高學歷,她會效法阿公向學精神,進入業界累積一定實務經驗,要像外祖父回學校進修,繼續充實自己。

企管系碩士畢業生王賓全盲,從大三到碩班4年全勤,他是視障種子教師,指導視障學生操作電腦、手機等3C智慧產品。王賓說,最感謝資源教室的老師和系上教授協助他學習課業,也感謝同學支持及信任,讓他擔任大學和碩班的畢委會成員,有機會服務別人。

明道有13個國家及地區的外籍生,所有境外學生家長都無法來台出席畢業典禮,國際學院為外籍生舉辦歡送會彌補缺憾。14位無法返台的外籍畢業生參加線上同步畢典,由家長代為撥穗,也算場面溫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