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13      愛玩橘/高雄後花園廊道 喝長輩泡的咖啡
 
 
2020-08-13 22:45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旗山圓富社區隘堤咖啡,服務生均齡80歲起跳。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一日農夫」正夯,吸引民眾享受農家樂,在農遊券帶動下,高雄九大農村休閒場域成為大熱門。遊客可到旗山糖廠社區參加「蕉傲-農村奧運會」,到杉林區採金煌芒果,在田寮月世界拔地瓜,或到六龜區品嘗薑黃星空晚宴,在農村感受心靈與五感的雙重療癒。

從國道十號下交流道,高雄後花園的旗山、杉林、甲仙三區呈帶狀廊道,首站可從旗山糖廠社區玩起,品嘗古早味香蕉包、製作碰糖或焢土窯,享受農村特有美味。

糖廠社區內有「大旗美物產直賣所」,嚴選32名友善小農、13處社區及2處休閒農業區的農產品,是集結大旗美地區農特產的超級門市,能把旗山香蕉、美濃白玉蘿蔔、橙蜜番茄、六龜梅子及旗山老街人氣伴手禮一次購足。

沿台29線前進旗山圓富社區,可到「隘堤咖啡館」歇腳,喝阿嬤沖泡的咖啡,服務生平均80歲起跳,阿嬤們臉上滿布歲月刻痕,穿戴粉紅花布頭巾、圍裙,服務熱忱滿分。

繼續前進到杉林築夢新故鄉,嚴選水蓮、白玉蘿蔔、南瓜等季節蔬果,還有高麗菜乾、客家鹹豬肉等食材,研發客家風味義大利麵、紫蘇梅干菜飯糰、客家腐乳封肉等特色料理,搭配窯烤披薩DIY,讓饕客吮指留香。

行程壓軸可安排造訪甲仙大田社區,當地「半杯咖啡館」格外引人好奇,為何叫「半杯咖啡」,原來是年邁長輩手會發抖,端咖啡到客人面前可能只剩半杯,店家不占便宜,所有遊客都能免費再續一杯,成為最大特色。

半杯咖啡館服務生年紀雖長,選用的咖啡豆是社區在地種植的台灣本土豆,風味出色,也以甲仙大田社區附近區域栽種的紅龍果、龍鬚菜等,開發出綜合水果冰茶、活力鮮果綠拿鐵、黑糖薑汁蘇打、薑糖咖啡等特色飲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