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14      嘉市長輩畫記憶美食 都是故事
 
 
2020-08-14 22:46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府衛生局昨天舉辦「記憶中的味道、學營養吃健康」活動,鼓勵社區長輩透過繪畫回憶美食,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等人一起欣賞長輩們所畫的記憶美食。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市府衛生局上月在福民社區、白川町社區,推動「記憶中的味道、學營養吃健康」活動,鼓勵社區長輩透過繪畫回憶美食,同時學習營養概念,昨天在市府大廳舉辦成果發表,多名阿嬤都說出記憶美味,營養師也提出建議,鼓勵阿公阿嬤投入熱情、參與活動,也要吃出健康好活力。

市長黃敏惠表示,開辦繪畫、營養課程,讓美學、營養觀念進入社區,透過專業老師引導,讓長輩不僅要想、要動手畫,也學習營養觀念,看到這次參加學員,平均75歲高齡還保有學習熱情,真的很感動,而且長者所思念、畫出的菜餚,都牽繫與家人間緊密情感交流,每道菜都是故事。

75歲王燦芝表示,年初從美國返台過年,因為疫情持續留在家鄉,市府舉辦社區活動,讓她有更多機會和社區朋友互動,她坦言年輕時不常下廚,畫的「漢堡」是當年去美國首次下廚,做給小孩吃的,至今已是30多年的事了。

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嘉義市65歲以上老年人約有4萬2千人,占總人口數近16%、已邁入高齡社會,許多人也因牙口退化,或慢性病影響望美食興嘆,透過「記憶中的味道」營養課程,引導長輩回憶往事,畫出「第一次下廚、思念家鄉味、最拿手、最難忘的菜」,再由社區營養師分析、建議,達到高齡營養教育機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