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14      外送遇70歲伯舉步艱難「包尿布取餐」 他貼心舉動:很鼻酸
 
 
2020-08-14 17:21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外送員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外送員會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經歷,就有一名外送員表示,某天送餐給位在五樓的客人,等了很久後才發現打開門的是一名年約70幾歲的老伯伯。外送員更說明,「老伯伯沒穿褲子,只穿著一件成人紙尿褲,然後散發出一股屎尿味」,看到此場景,外送員先詢問老伯伯的意見後,便馬上蹲下來替他更換尿布,「當時我聽到(謝謝)只覺得鼻酸,於是趕緊帶他去處理」。

原PO在14日於「爆怨公社」上發文說明,餐點抵達一樓大門時,客人表示自己不在家,會由老父親幫忙開門,但他等了好久後,一樓的大門才被打開。對此,原PO也強調,因為車上還有另一個客人餐點,所以三步併兩步往上衝,等了五樓後,還又等了幾分鐘才有人緩緩打開門,而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開門的是位舉步艱難的老伯伯,讓原PO馬上脫鞋,親自把餐點放到餐桌上。

眼看行動不便的老伯伯眼神有點不好意思又尷尬,對此,原PO則說明,「可能是因為我發現他便溺了」,並藉此分析對方的尿布應該是兒子出門前幫忙換上的,而老伯伯因行動不便無法獨自替換,貼心的原PO則心想,要忍到兒子下班還有好幾個小時,便主動開口幫忙換尿布並表示「我以前大學社團是老年長青服務隊的,你可以放心」。

對於外送員此行徑,老伯伯則緩慢的說出「謝謝」二字。原PO表示「當時我聽到只覺得鼻酸,覺得他很可憐,於是趕緊帶他去處理」。雖然在這筆訂單花了很長的時間,但在離去前看到老伯伯的微笑道謝,讓原PO慶幸「雖然他沒有說話,但我的心裡面真的很開心能夠幫助到他」。

此文一出,便引起許多網友表示非常感動,紛紛表示,「謝謝你,好心人」、「或許家人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所以才會以外送的方式照顧長輩的飲食,但你的愛心還是很感人」、「其實這是長照悲歌的無奈,真的不是子女不孝,如果是獨生子女,不上班怎麼有錢養活自己和爸媽?如果不是獨生子女,哪個小孩願意辭職奉養?錢從哪裡來?」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