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18      對抗失智 爺奶超商當高年級實習生
 
 
18:422020/08/18 中時 林和生
 
92歲陳晚(左二)在超商擔任高年級實習生,因適逢七夕情人節前夕,特地為顧客送上手作玫瑰花。(林和生攝)
 
屏東高齡失智症爺奶搶搭暑假實習熱潮,在屏東一處超商擔任高年級實習生,不僅學習手作咖啡、協助收銀,因適逢七夕情人節前夕,更為顧客送上手作玫瑰花,讓社區居民感受甜蜜氛圍。

92歲陳晚年輕時在市場擺攤,擅長招呼客人的她,獻上玫瑰花時不忘說著「祝你情人節快樂」,工作人員透露,2周前曾到門市熟悉環境,兒子聽到媽媽要「預習上工」,特地將訊息透過同學群組發送,揪朋友一起力挺,這天真的湧入不少熟面孔捧場,讓她加速習慣這份工作。

超商店長林詠翔表示,由於店址鄰近眷改大廈,來客有40%為高齡長輩,因此服務長輩經驗豐富,看到坐輪椅的客人都會主動上前關心與詢問需求,直接協助挑選、結帳,化解行動不便困擾。

活動正式開辦前,特地為大家進行為期1個月的專業課程訓練,實習活動後發現,失智長輩打破大眾印象,熱情、親切、也很健談,實習期間接獲許多客人認同,成為門市持續推動動力。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指出,針對活動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90%失智長輩無明顯退化,80%家屬認為親人參與實習後有正向改變,更舒緩家庭照顧壓力;80%顧客更能理解失智患者,且願意繼續與失智者互動,並打破對失智者的刻板印象,這都是打造友善失智環境最好的回饋。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