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4.26      市議員關心老人復健綜合醫院促參案招商 衛生局:預計明年動工
 
 
16:42 2021/04/26 中時 陳世宗
 
市議員張玉嬿今日在市議會中,要求衛生局積極掌握進度,並應保障在地就業機會,讓更多市籍醫事從業人員在鄉服務。(陳世宗攝)
 
台中市政府規劃改建市立醫院為老人復健綜合醫院採促參案招商,市議員張玉嬿今日在市議會要求衛生局積極掌握進度,並應保障在地就業機會,讓更多市籍醫事從業人員在鄉服務;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預計明年初動工,五年後營運,促進在地醫護就業機會。

張玉嬿表示,早在去年6月就在議會質詢,台中沒有真正自己的市立醫院,市府應該將出租中的北屯區「醫療衛生機構用地」老舊醫院房舍,改建為具有健康促進、公益照護、社會責任為目標的市立醫院,以因應目前醫療需求。

張玉嬿說,市府積極掌握「老人復健綜合醫院」進度,並堅持得標的廠商所有醫療與服務系統,應以醫學中心的等級來服務台中市民,同時也應該保障在地就業機會,讓台中市籍醫事從業人員能夠有機會在鄉服務。

曾梓展指出,市立老人復健醫院預計在7.8月招商,一切順利的話,今年年底前完成簽約手續,明年初動工,工程期約五年,以目前的規模粗估,可有千名以上的醫護人員工作機會,並允諾將和得標廠商研擬保障在地醫護就業方案。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