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03      勞動部設檢疫旅館 觀音居民怒控:踐踏住戶權益!
19:05 2020/07/03中時 姜霏
2020.07.03 桃園市 ▲藍埔里民3日於社區前高舉白布條,抗議勞動部設立檢疫旅館。(姜霏攝)
 
因應外籍移工返台,需進行檢疫,勞動部原計畫於觀音區藍埔里設立檢疫旅館,遭民眾抗議政府非法設立。藍埔里長陳奕欽表示,勞動部低調隱瞞,甚至桃園市府都不知情。對此勞動部回應,僅研擬備援使用,現已決定取消該計畫。

為了移工返台工作,勞動部針對外籍移工另外設立了檢疫旅館,卻遭居民反彈,82歲住戶王金和表示,得知消息後每天都擔心到睡不著,這不只影響到住戶,甚至是整個觀音區的民眾都會受到影響。

3日里民於社區前高舉白布條抗議,陳奕欽表示,該社區內還有10幾戶住戶,勞動部原計畫全部的200間都要租給移工,且電梯及出入口都是與一般居民共用,恐有染疫風險。強調勞動部未依規定進行會勘,此社區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就進行設置,經詢問發現,就連桃園市政府也不了解詳情,勞動部恣意將整棟社區進行整頓,盥洗用具也都分配安置好了,陳奕欽說:「請守護我們純潔的農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該宿舍無法具有完整性及封閉性,因此向勞動部建議取消該計畫。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回應,目前移工專屬的檢疫旅館空間足夠,因應未來返台移工可能會增加,因此將藍埔里社區為原計畫中的其中一個地點,但經民眾的陳情後,將不會再將此社區作為檢疫旅館,且這是農業區,若要成立防疫旅館因選定工業區或其他空曠場所。

(中時 )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