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20      台南外海查獲漁船載運非法移工 竟幾乎都是新冠陽性
2021-07-20 15:24 聯合報 /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記者修瑞瑩/翻攝
 
海巡署今天上午在台南外海30浬處,查獲一艘台灣籍漁船,上面除了3名船員外,另有8名非法移工,經安排前往醫院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驗,8名非法移工中兩名緬甸及6名印尼籍,只有一名印尼籍是陰性,其他都是陽性,衛生局並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已送基因定序,最快兩天後有結果。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辦防疫記者會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宣布這項消息,感謝海巡署查獲,避免這些非法移工上岸後,可能成為台南防疫破口。他表示,由於印尼與緬甸目前的疫情很嚴重,所以接觸消息後,馬上安排採檢。

許以霖表示,目前5名陽性移工已安排住院,漁船也都完成清消。至於除了三名船員之外,國內是否還有人與這些非法移工有接觸,將再進行調查。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