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9      新北移工紀錄片《來自異鄉的在地人》 免費入場抽大獎
18:37 2019/07/19 中時 譚宇哲
 
新北市首支由官方拍攝的移工紀錄片《來自異鄉的在地人》7月21日將在新莊勞工中心放映,新北市勞工局表示,紀錄片共有16場免費放映活動,其中有8場次在電影院放映,參與觀看即可免費獲得1份爆米花及可樂,還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8吋平板電腦及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等大獎。

新北市府於去年委請導演洪竹彥拍攝完成紀錄片《來自異鄉的在地人》,並辦理3場蚊子電影院試映,紀錄片貼近拍攝來自4國的移工朋友日常生活與工作過程,真實呈現移工來台工作面對到的工作、語言、文化、飲食、環境及生活習慣等挑戰,以及不友善的職場環境。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目前有9萬7821位外籍移工,為了讓大家瞭解移工在台灣的生活歷程及文化差異,今年特別於7月21日下午2時,在新莊勞工中心舉辦紀錄片放映活動,並特別邀請導演洪竹彥、《移人》編輯總監李岳軒及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一起參與映後座談,與觀眾直接互動。

此外,勞工局共安排16場次免費入場的放映活動,其中有8場次在電影院放映,包括板橋秀泰、土城秀泰、中和國賓等電影院,參與觀看就可免費獲得1份爆米花及可樂,還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8吋平板電腦及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紀錄片播映相關場次活動及索票地點詳見官方網站。

(中時 )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