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4      臺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建構友善城市
2021年10月24日 週日 下午5:30
臺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臺北市今(24)天舉辦臺北移工學校的啟動典禮,柯文哲市長親自出席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一個共融共好的社會,不能遺漏任何一位社會成員,移工更是我們重要的社會資產,希望國人與移工能相互尊重理解,在臺北市的大教室中,共同學習,建立一個友善的城市。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臺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時表示,從舉辦印尼的開齋節、菲律賓的面具節等國外節慶,希望能呈現台北市的多元開放價值。目前在臺灣的總人口中,平均每十三人就有一位是新住民、新二代或是移工,而成立移工學校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強調投資一個移工的學習,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讓他們能更快速融入我們的社會。

柯市長並舉出過去曾在林口長庚醫院當實習醫生的現任捷克布拉格市長,當時誰也沒想過20年後他會成為市長,並且對台灣這麼友好,每一位移工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目前移工學校其實不是固定實體的學校,走線上、線下的整合,會慢慢籌辦實體的學校,也希望大家將新住民視為我們的一部分。

勞動局指出,目前正在設計課程,未來也會舉辦徵件活動、建置YouTube頻道,預計年底正式上線,會以短、中、長三階段進行。

短期目標以整合課程、概念行銷為主;中期將增加數位課程、發展學籍制度;長期目標則將接軌台北e大或社會大學模式,讓移工可申請台北卡,可在台北e大註冊上課。

另外,待台北市立圖書館改建完工後,也會爭取空間作為實體固定教室,並開發專屬線上學習註冊系統,北市府今年已申請中央補助就安基金200萬元,並編列明後年公務預算150萬元,持續推廣移工學校。
 



晟陽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晟鋒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2巷12弄1-1號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1000號2F-5
電話 : 02-27479896 傳真 : 02-27474342 電話:03-3600093
信箱 : chengyang23222119@hotmail.com 傳真:03-3603933
網址 : http://www.cheng-y.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