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0      內政部台中慶移民節 移民署:全力傾聽移工心聲
 
更新: 2018-12-10 9:39 PM
 
 
【大紀元2018年12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原彰台灣台北報導)移民署9日於臺中公園舉辦「2018移民節活動」,邀請到駐華代表、新住民移工朋友等上千位民眾共同參與,除安排精彩的表演活動外,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感謝狀予移工及新住民代表,藉以表彰推崇其對臺灣社會的付出與奉獻。首位受獎的印尼籍姆信Muksin先生為東港清真寺創辦人,是移民署遠從印尼中爪哇地區邀請來臺。姆信獲得此次殊榮的原因,背後有一段感動人心的故事。

移民署表示,姆信於88年間即在屏東東港地區擔任漁工,與幾位同鄉朋友為了在屏東地區離鄉背井之穆斯林,尋找一個心靈上有所寄託的處所,於97年5月間開始發起募款籌建清真寺。即使姆信在101年因工作期滿而離開臺灣,但在口耳相傳,眾人齊心協力下,經過近10年的努力,眾人終於募得共新台幣7百萬元建成「東港清真寺」,該寺也於107年2月間成為全臺第8座獲得認證的清真寺。

經過多年後,姆信以移民署邀請貴賓的身分再次回到臺灣。8日,在移民署人員陪同下,首次造訪自己一手創立的東港清真寺,與當地老朋友們相見歡,獲得在場所有穆斯林信眾的熱烈歡迎,姆信表示其內心澎湃激動,滿是溫馨!當天,他也見證了由移民署發起、龍巖公司全額贊助30台全新腳踏車給當地漁工的捐贈儀式,這項活動為當地漁工解決了自港口前往清真寺的交通問題,姆信為在地的穆斯林朋友感到高興。

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時指出,印尼籍漁工占最多數,對我國近遠洋漁業經濟發展貢獻頗大,東港清真寺為這群身處異鄉的漁工朋友,提供一個心靈寄託之處,互吐思鄉情愁及相互勉勵,以安定他們的心靈。

移民署長楊家駿表示,移民署對外籍移工在臺生活一向極為重視,尤對移(漁)工相關權益特別關注,未來將持續努力整合公私單位資源,協助全臺每個角落的移(漁)工朋友,努力傾聽他們的心聲與需求,期許移民署不僅要做為新住民的娘家,未來更將擔任移(漁)工朋友們的最佳守護者。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