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05      口罩實名制明天上路 議員揭「非法移工」恐成防疫漏洞
2020-02-05 13:22 聯合報 / 記者張世杰/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宣布6日起實名制販售口罩。記者潘俊宏/攝影
武漢肺炎升溫,大家人心惶惶,中央宣布2月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取實名制,民眾須出示健保卡,到全國6千多間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疑,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後,非法移工要去哪裡買口罩?恐成防疫漏洞。

戴錫欽表示,台北市平均每年至少查緝到600多位的非法移工,未查緝的黑數更無法估算,明天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後,這些非法移工的口罩去哪買?

戴錫欽也說,據了解,遭查緝的非法移工,平均約6成以上在自助餐店、火鍋店等餐飲業工作,跟大眾飲食息息相關,防疫政策應萬無一失無漏洞,但非法移工暗藏社會各角落,制定口罩購買實名制政時卻未通盤考量。

針對非法移工恐成防疫漏洞,台北市勞動局坦言「這是一個問題」,未來實施口罩實名制,國人拿身分證、健保卡購買口罩,合法移工也能憑居留證,享有購買口罩權利,但失聯移工就變成尷尬問題。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若外籍移工用工作簽證進來台灣,逃逸後雇主沒繳健保費,健保卡就會失效,只能呼籲雇主、民眾,不要雇用失聯移工。
 


誠新人力仲介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33之1號2樓
電話:02-2958-8229     傳真:02-2958-9128
信箱:chengshin1886@yahoo.com.tw
網址:http://www.1886.com.tw/
即時服務 線上諮詢
Skype:fanny16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