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29      移民署架起跨機關守護網 護移工與新住民權益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6/29 19:31
 
據統計,目前國內移工已超過67萬人,他們飄洋過海來到臺灣,從事勞力密集的工作,在陌生的家庭、工廠甚或是遠洋及近海漁船上,默默地為臺灣的經濟發展付出。為了營造友善工作環境,讓移工更清楚他們在臺的權益及相關法令,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特地會同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及當地警察局,於該站進行移工法令宣導關懷活動。

移民署、勞工處及警察局在活動現場宣導防制人口販運及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令,提醒移工如何保護自己;此外,更藉由發放多語版在臺生活注意事項等宣導資料,讓移工更了解在臺生活的相關權益。


「我們發現,由於生活習慣及文化的差異,移工常不小心觸犯我國法律。」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元中表示,例如週末及下班時間,移工往往會聚在一起喝酒放鬆,喝完就直接騎著電動摩托車回家,因而觸犯公共危險罪,或是在宿舍使用錯誤的方法接電、充電,以致引發火災等等。如果能讓他們了解這些,很多意外都可以事先避免。

雖然近幾年臺灣在打擊人口販運的成績有顯著進步,彰化縣服務站仍呼籲,移工如失聯非法工作有可能成為人口販運的被害者,平日工作如有勞資糾紛,可撥打1955專線,以自己熟悉的語言向政府求助;如果有失聯移工朋友想回到母國,也可以前往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移民署都會積極提供協助。

林元中強調,希望藉由活動可以讓移工朋友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移民署與相關機關就移(民)工權益議題,不論是社會扶助、社會救助及社會防衛機制都會通力合作,作為你堅強的依靠及永遠的守護者。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