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4      新北移工足球賽 越南Chou37隊奪冠
 
2018-09-24 23:21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移工年度盛事「2018國際移工足球賽」,4強總決賽昨天在新莊登場,最後由越南Chou37隊擊敗同鄉XinZhuang隊奪冠,泰國Li Ching隊季軍、印尼Blitar Putra隊殿軍。冠亞軍賽後隊員含淚相互擁抱,感動全場觀眾。

新北市勞工局鼓勵移工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月初起舉辦移工足球賽,共有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海地、巴拉圭、美國、日本、甘比亞及台灣11國、600多人組成26隊參賽,比去年多出16隊,總決賽由著黃色球服的Chou37隊擊敗綠色球服XinZhuang隊稱霸新北,抱回冠軍盃及2萬元獎金。

新北市勞工局長許秀能說,新北市移工約9.6萬人,而在國外,足球非常盛行,加上今年世足賽熱度還在,報名相當踴躍。決賽雖然遇上中秋節,天空又飄著雨,仍澆不息場上球員熱情,希望移工賽後能保有運動好習慣,勞工局每年也會舉辦越印泰菲4國文化節,讓移工放鬆身心。

Chou37隊球員們說,足球在越南就如同棒球在台灣的地位,甚至更受歡迎,東南亞很多國家都流行踢足球,他們工作之餘偶爾也會踢球,但缺乏正式場地也不知道該怎麼申請,市府辦的足球賽剛好讓他們一展球技,「踢球總比喝酒好」。

昨天除有足球賽事,另有有獎徵答、泰拳及越南女足等多元文化表演,越南辦事處勞工組長阮春造、印尼辦事處專員馬菲立、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產總理事長洪清福都到場致意,許秀能賽後頒發獎金給前4強隊伍,期許他們明年再來。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