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院起源
鴻德理念
未來展望
組織圖
創院起源

  本院創始人陳秀春女士字姿君,台灣省台北縣人。自幼秉承我國傳統道德文化薰陶,並篤信佛教,平時參加佛教團體各種慈善活動,深受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感召,對社會公益非常熱心。陳女士對鄰里鄉親與孤苦無依老幼殘障者,常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仁愛之心,給予幫助,多年來如一日。民國六十七年陳女士曾當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並接受政府表揚。

  陳女士復鑒於社會仍有甚多孤苦殘障者,缺乏妥善照顧,逐決心由個別濟助行動擴大為集體收容並給予教養,以實現其服務社會人群的宿願。陳女士創立本院時,曾立下誓言,將終生奉獻心力,服務於濟助殘障孤兒及無依老人福利事業,此一善舉,尚祈各界大德善士,共同給予指導與支持。


  本院的前身原是新北市新店私立佳昇仁愛之家,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院長陳秀春女士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對於佛法深信不已。陳女士一本佛陀慈悲的精神,創立新北市新店私立佳昇仁愛之家,善心收容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老、弱、孤、寡、殘、幼等,受惠的人數超過五百人,因為政府法令收容對象單一化以配置不同的設備,經評估台灣社會已趨老齡化,因此選擇老人養護為未來服務的目標,因緣際會鴻德養護院就在陳女士的努力下於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十八日誕生。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座落於宜蘭縣員山鄉冷水坑,佔地廣達4300坪,第一期院舍為一樓地板面積1420坪的鋼筋水泥二層樓建築。
鴻德理念

  鴻德養護院以敬老,愛老,助老為宗旨。為需要幫助的長者,提供溫暖如家的起居照顧和持續完善的專業護理服務,致力提高本院長者的生活素質。實務守則為標準,擁有完善先進的設施,溫馨舒適的室內與戶外環境,特約醫師定期巡診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高素質的護理照護團隊,先進的物理治療康復訓練系統,專業營養師調配營養健康的膳食,豐富的康樂活動。讓長者在鴻德能享受到幸福溫馨、健康快樂的生活。
 
未來展望

  隨著社會進步與醫療的發達,促使國民平均壽命延長,人口老化與高齡化社會已成為將來必須面臨到的問題,在高齡化社會裡,如何讓老人維持尊嚴和自主的生活是一項挑戰,鴻德養護院在有限資源與人力下,除了加強內部同仁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以提供長者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更充分運用社會大眾捐助本院的資源,加強與社福團體良好的互動,並推動外展服務,分擔照顧長者的社會責任。

  慈善事業為永久持恒性的工作,服務人員除了要發揮愛心、耐心、恒心的工作精神外,而個人力量畢竟有限;要做好和擴大服務社會人群工作,實非個人財力所能達成,尚請社會善心人士,給予敝院精神與財力上的支援,更請政府機關對這一所純以慈善救濟為目的的私人機構,給予援助與輔導。共同為孤苦無依老弱殘障者,做好完善的照顧與高品質的服務。促進社會共同的幸福,達到鰥寡孤苦殘障主皆有教養,以達慈祥安和之理想社會。
組織圖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