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分類 >> 好文分享

~~新的里程碑,新的展望~~簡文生理事長撰
局長的話
~~辛勤耕耘,終有成~~郭麗宴理事長撰
共創一個健康樂活、幸福的銀髮生活
局長的話

送走精彩的民國100年,迎接嶄新的101年,新北市政府在此向各界先進祝賀新年快樂。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在郭麗宴前理事長的帶領下為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貢獻良多,也期待接任的簡文生理事長偕同所有推動長期照護服務的夥伴們,在新的一年繼續和我們攜手打拼。

朱立倫市長主張讓我們銀髮長輩都能在地就養、在地樂活,老人福利是其首重福利項目。市府一向重視居家式、社區式及機構式多元連續照顧服務的推動,在社區式照顧服務方面,市府積極拓展日間照顧服務,為了讓長者同時享有專業照顧及天倫之樂,我們仍會加緊腳步,不論鼓勵民間單位自提場地辦理,或是尋找合適的公有場地辦理,市府都將全力支持輔導,希望能遍地開花,建構更貼近市民的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實現朱立倫市長施政願景,讓長輩在地樂活。

另外在機構式照顧服務方面,我們甫經過96年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修正,5年的改善期限將屆,這5年中我們的機構夥伴、協會和市府也對這套制度有很多深刻的討論,市府秉持提升機構整體照顧品質的立場,也希望所有用心的機構業者都能順利長久經營,才能造福本市需要照顧的長者。長者的需要我們必須捧在手心呵護,而業者們在有限資源下盡力提升服務品質的用心我們更是予以肯定,也因此市府積極向中央反映請示相關法規疑義,便是希望可以讓業者在合理的制度下成長茁壯,提供長者更優質的服務,這也是市府要和本市機構及協會共同努力奮鬥的目標,市府將積極輔導業者依新的設立標準改善,使整個新北市老人福利機構的服務品質向前邁進一大步,成為全國長期照護示範區。

在此衷心致上無限感謝與祝福,感謝所有夥伴不斷提升照顧品質,侍老如親地照顧每位需要照顧的長輩,新的龍年開始,祝福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

                                     李麗圳  謹識
....



 

社團法人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一段271號2樓
手機 :  0988-967-358
電話 : (02)2966-7159   傳真 : (02)2966-7228 
信箱 : tltcda@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tlcda.org.tw/

本協會網站由大贏家-全台養護機構入口網規劃設計
版權所有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