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營業項目 > 入住準備要點

申請入住體檢項目
入住自備物品
入住相關證件
入住繳費方面
入住用膳方面
探訪方面
就醫用藥方面
退住方面
申請入住體檢項目

  1. B型肝炎表面抗原測定及肝功能檢驗

  2. 梅毒反應試驗 (需住民或其家屬同意)

  3. 愛滋病檢驗 (需住民或其家屬同意)

  4. 胸部X光

  5. 桿菌性痢疾及阿米巴痢疾

  6. 一般血液檢查

  7. 一般糞便及尿液檢查
  8. 傳染性皮膚檢查

入住自備物品

  1. 請您準備日常生活用品,若有不便可由宏祈老人養護中心先供應,另行收費。
    -- 盥洗用具:如牙膏、兒童牙刷、漱口杯、毛巾(四條)、浴巾(二條)、 臉盆、沐浴乳、洗髮精及香皂等。

  2. 請您準備襪子三雙、外套二件,輕便、寬鬆的換洗衣物,每季至少三套,並請家屬於上衣、褲子綉上名字或代號。

  3. 攜帶您的習慣用物:如梳子、乳液、護脣膏、茶杯、拖鞋、休閒鞋、柺杖、助行器、輪椅、氣墊床、便盆椅、電鬍刀、眼鏡、紀念照片等。

  4. 貴重物品請您的家屬代為保管,勿存放老人養護中心,以免遺失。如必要隨身攜帶時,請您於入住時交由護士或行政人員代為保管。

入住相關證件

  1. 契約書(一式兩份)

  2. 健保IC卡

  3. 長輩身分證影本

  4. 重大傷病卡正本

  5. 家屬代表連、帶保證人之身分證印章

  6. 病歷摘要

  7. 長期服用藥物名稱、用法及劑量

  8. 身心障礙手冊(影本)

入住繳費方面

  • 入住時請您至住院處繳交當月照護費,之後每月入住日前請家屬前來繳交每月照護費、特殊照護費及上月實際耗材費。

入住用膳方面

  1. 您的飲食由營養師精心設計調配,我們會依您的身體狀況協助您用膳,若有特殊需要,請事先讓我們知道。

  2. 親屬可為您準備喜愛的熱食,可至廚房由本中心協助溫熱,我們備有微波爐、電鍋、果汁機、瓦斯爐等。

  3. 用膳時間:早餐5:30 ~ 6:30、午餐11:00 ~ 12:00、晚餐17:00 ~ 18:00。
    點心時間15:00 ~ 15:30。

探訪方面

  1. 為了讓住民能得到適當休息,午休12:00~14:00。會客時間為上午10:00-12:00。下午15:00~21:00。

  2. 請您的家屬至少須每兩周前來探訪,若有傳染病者如嚴重感冒、水痘、發燒、咳嗽或其他傳染病等請暫時勿探訪。

  3. 住民相關照護事宜,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溝通,以利住民有最好之照護。

  4. 家屬若與住民約好探訪時間,因故無法前來時,請電話聯絡我們,我們會為您轉達。

  5. 為維護住房安全,本老人養護中心嚴禁在室內抽煙、喝酒、烹煮食物,並請維持寢室之安寧。

          請參見:宏祈老人養護中心 ─ 隔離探視之原則

就醫用藥方面

  1. 為了您的健康,我們會每週安排醫師為您診療,請勿自行服藥。

  2. 須做復健治療者,我們會請醫師復健師評估並安排復健時間。

退住方面

若您決定離開老人養護中心時,請依約提前告知我們,以利結帳及為您整理返家用物。



新北市私立宏祈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瑞芳區大埔路110號
電話 : 02-24579446   傳真 : 02-24590749
信箱 : hungchi.elderly@gmail.com
網址 : http://www.tws999.com.tw/hungchi/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