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銀髮族
十巧功示範
老人功示範
認識銀髮族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民國82年9月起,臺灣地區之65歲以上老人佔全國的7%,正式進入了聯合國所謂高齡化社會的行列之中。至民國94年3月統計,老人年口已佔全國的9.54%,預計在民國116年每5人當中就有一位是老人,社會也將逐年面臨高齡化加深的情況,「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然過去,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很多人聽到「老化」此名詞,都感到害怕、抗拒,但其實這是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過程,接觸過許多爺爺奶奶後,幾乎可發現,一直抗拒不如去接受,反而活的快樂自在,甚至可在這些長者身上察覺,多年的經驗累積是許多學子們更需學習的地方。尤其近幾年來,政府的大力推動,安排各項衛教及活動,更使得長者們有許多參與活動的機會,相對於壯年時的勞碌奔波,更有了自己的空間,對於老年生活,也有了不同的看法與體認,而這些爺爺奶奶們,也有了新的代名詞───「銀髮族」!
十巧功示範

老人功示範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