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1-12-18 14:33 聯合報 /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將於12月28日到梨山衛生所協助施打疫苗,並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及「不限身分,隨到隨打」原則,呼籲移工出面接種疫苗。圖/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提供
 
失聯移工照過來!台中市大梨山地區盛產水果、高冷蔬菜,外籍移工上山工作不便下山接種疫苗,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與第二服務站成立快打服務,將於12月28日到梨山衛生所協助施打疫苗,並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及「不限身分,隨到隨打」原則,呼籲移工出面接種疫苗,提高免疫力。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指出,上周與台中市衛生局成立「東協廣場」快打站服務,短短兩天施打人數近1200人,為進一步服務有需求民眾,已規劃至1月23日止,每周六、日皆在東協廣場提供快打服務,民眾可踴躍前往施打疫苗。

有鑑於許多移工到大梨山地區協助高冷蔬菜、水果經濟作物採收,不便下山接種疫苗,移民署規畫12月28日8時至15時,赴「梨山衛生所」協助疫苗快打站。

移民署說,本次快打服務同樣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及「不限身分,隨到隨打」原則,並利用電話及自製印、越、泰、英等多國語文宣在移工社群軟體宣傳,衛生局提供足量疫苗,希望梨山地區民眾能共襄盛舉,鼓勵身邊逾期外來人口,安心出面接種疫苗。

移民署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將協助各縣市衛生單位持續執行至111年1月31日止,專案期間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均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