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3-12-28 11:09 聯合報/ 記者 黃羿馨、郭政芬、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一樓準備開張做越南早餐,但還在裝修期,根本還沒開張就遇到火災,現在房東得知民宅失火,正趕回來中。記者黃羿馨/攝影
 
新竹縣湖口鄉安宅四街1處移工宿舍,今天清晨7時許發生住宅火警,過程中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和消防隊員們,陸續從陽台救下4人後,和另外2名消防人員拉水線返回2樓撲滅殘火和搜索受困民眾,但游卻被濃煙嗆傷昏倒,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鄰居指出,被救出的4位民眾疑為非法外籍勞工,目前都已逃跑。

民宅的余姓鄰居指出,今天早上大約6點多,就聽到隔壁傳出聲響,聲音很異常,有點像電線走火、劈哩啪啦的聲音,後來就發現失火。這棟民宅是房東先租給二房東,然後二房東與一樓的租客熟識,最後又租給樓上4名男性外籍移工,他們疑似為非法的身分,後面還停1台疑似黑色的贓車,警察有來查看拍照。

余姓鄰居表示,這4名外籍移工今天被救出來後,現場消防人員詢問「傷勢如何?」移工當場回應「還好,要先去買水」,後來4位就不見人影,應該已經逃跑了。對此,警方表示,全案配合火調人員調查,至於是否是逃逸移工正釐清中。

鄰居說,這棟房子之前有做兩、三次跟餐飲相關,但最後都倒閉,這次1樓準備開張做越南早餐,但還在裝修期,根本還沒開張就遇到火災,現在房東得知民宅失火,正趕回來中。

據了解,這棟民宅除了大門,現場沒有其他逃生口,民宅內有3個房間,當時移工宿舍起火點在2樓,火勢撲滅後,分隊長游尚樺和另名同仁入內搜索,1人負責排煙,游尚樺負責逐層搜尋查看房間,沒想到游尚樺過程遭濃煙嗆傷昏迷,但由於空氣瓶都還有氣體,為何造成意外,警消人員正調查釐清中。